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学七年级“经典名著阅读”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20-07-08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建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建文)“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7月7日下午,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学认真开展七年级“名著经典段落朗诵比赛”,也标志着为期一学年的该校七年级“经典名著阅读”活动落下帷幕。该校七年级“经典名著阅读”活动主要内容是:经典名著读后感、经典名著读书笔记评比及展览,名著阅读知识竞赛,名著故事演讲比赛,名著经典段落朗诵比赛。

“共享阅读盛宴,打造书香校园”。据该校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教学副校长周寿武介绍,结合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使学生形成高尚的阅读情趣、优秀的阅读品格,积淀底蕴,开阔视野,丰富情感,修养德行,磨炼意志,学会审美和创造,树立终身读书学习的信念,努力成为一个有教养,有学力、有品味、有智慧的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公民;在学校掀起读经诵典亲近名著的热潮,创造优良的读书环境,教会学生阅读的方法,落实新课程标准,促进学校的阅读教学,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建设书香校园,实现学生和学校可持续发展。

“赏上善之美韵,品古典之精华”。通过经典名著阅读,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开阔视野,提高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全面提升语文素养;通过经典名著阅读,陶冶高尚情操,养成健全人格,使学生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经典名著阅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与习惯,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亲近经典诗文的理念。

最终,该校评选出了1个书香班级,12位读书标兵,并进行了表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