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五中: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正风气先少年

【时间:2020-07-04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娴)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之风浸润学生心田,洞口县第五中学于7月3日在校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关于“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演讲比赛。

据悉,该校正在积极创建与申报“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校”。此次演讲比赛是该校“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十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廉洁”的主题,以自身感受作为出发点进行演讲,深入挖掘古往今来的廉洁文化践行者的事迹与故事,如中国古代清官寇准、包拯,现代好干部焦裕禄、任长霞……同学们或见解独到,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最后来自七年级209班的谭安娜同学把本次演讲推向高潮,高度颂扬了廉洁之风,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该校校长刘立涛做重点点评并总结,希望通过先进榜样的优秀事迹引领中学生的健康成长,真正做到让廉洁之风深入每位学生的心田,培育学生勇于担当责任的素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