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是真的老了

【时间:2020-07-04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陈贵清 

每天清早起来,为了给人一个好印象,我总是洗漱好了,再出去散步。

今天清早的心情非常糟糕,是刮胡子引起的,几根黑胡子一下子刮干净了,满脸的白胡子刮也刮不净,用手一摸,还骄傲地翘起,你就非要让人知道我老了?

眼神也越来越差,不戴眼镜不认识人,戴上眼镜看不清字。

记性也越来越差,会面一个非常熟悉的人,总是记不起名字,有时要想一两天才记起来。

腿脚也越来越不利索了,跑个步,还脚疼得厉害。

血压血脂血糖是越来越高,身高却是越来越矮……

看来,自己是真的“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李宗盛的音乐,而且不只一遍反复地听。《鬼迷心窍》《山丘》……而且听得津津乐道,仿佛歌里正在叙述着自己的故事。

我是真的老了,对于“老了”这件事,我喜忧参半。

先说说忧吧,其实很早我就发现自己心里的年龄比我的实际年龄要大许多。这点让我很苦恼,我并不认为是我多愁善感。

喜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慢慢学会改变了,不与年轻人一起疯了,不去KTV了,戒掉了喝了三十多年的酒……朋友说我越来越没劲了。在我看来,我只是越来越看重自己了,想改变身边的人对自己的看法,当然我知道这几乎不可能。我只是想做几件让自己感觉牛逼的事。

现在的我喜欢泡一杯浓茶或咖啡,听着轻音乐,坐在电脑前码字,写一写风景和感悟,写着自己的心情,自己的体会……

我甚至构思了一本散文集《那山那水那份情……》,这是我多年来想做的事情,现在终于有时间去实现,不过写了百来篇几十万字零零星星发表于各级媒体报刊就停笔了,一是不想总去回忆过去,感觉很伤感和自卑。二是感觉自己的文字功底还是不扎实,写出来怕对不起读者。

总之,现在的我更懂得学习、克制、理解、包容。重新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其实的“老了”也许并不是坏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