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世界巅峰——国旗下的讲话

【时间:2020-06-30 0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奎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奎奎)6月29日清晨,隆回县周旺镇谷脚小学升旗仪式如期举行。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奏国歌,升国旗。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广播中响起袁复栋讲述《攀登世界之巅》的故事。袁复栋是珠峰测量登山队攀登队长。今年正好是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人类第一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60周年,一代代英雄的中国登山队员们,一次次刷新世界登山史的新记录,展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

人生如同登山,每一步都应该脚踏实地走,不能轻言放弃。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或许会很容易放弃,但是在登山的过程中是不可能放弃的,一旦放弃,人可能就没了。袁复栋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为国奋斗,朝着自己人生梦想的巅峰攀登前行,永不言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