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金田中学开展防地震暨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28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婕)6月28日,洞口县金田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举行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暨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时,金田中学校园警报长鸣,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蹲在墙角处。警报声结束后,在班主任的指挥带领下紧急疏散,有序撤离到内操场,整个过程耗时仅100秒。等候在内操场主席台的是学校政教处负责人,至此,一堂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为开端的有关防地震、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及演练活动拉开帷幕。

接下来进行的是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及演练,该校政教处袁安永主任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溺水救援安全知识的讲解,并请了学校七年级的几名同学配合讲解进行示范。溺水救援安全知识主要告知同学们溺水后的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活动的最后,校长曾建宏对本次防地震、防溺水安全演练安全教育活动作全面总结,对台上几名示范的同学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曾建宏说,同学们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