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开展端午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6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张永尧 徐海英)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月25日,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老师、家长及幼儿一起收集有关端午节的资料,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二是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讲解端午节的由来,知道屈原的故事,了解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系五彩绳等风俗习惯;三是在操作区提供纸、线、颜料、画笔等让幼儿尝试做龙舟、包粽子、缝香包等;四是户外进行模拟龙舟赛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幼儿对传统的端午节有了更多的认识,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和发展,在动手参与制作、品尝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快乐,同时培养了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让他们从小做中国文化的传承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