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倾心帮扶 深度贫困精准施策

【时间:2020-06-22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华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华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关于深入开展帮扶深度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决策部署,洞口县政协主席孙立志先后两次带领帮扶委员深入到石柱镇七岭村尹满红等5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因户施策制定了帮扶措施。

据了解,尹满红的家庭实际情况:其本人长期在家小规模养殖山羊,因去年遭灾,山羊几乎全军覆没,家庭困境更是雪上加霜,但本人有意愿、有决心重整旗鼓再养殖山羊并扩大养殖规模。为此,孙立志制定了帮其申请扶贫小额贷款3万元再发展山羊养殖的帮扶措施助力脱贫致富。

6月22日上午,烈日炎炎,在镇党委书记张纲学的陪同下,县政协主席孙立志再次带领帮扶委员谢新征、尹邦勇等来到尹满红家中,为其送上了优良种羊,并殷切嘱咐道:要扎实学好养殖技术,养好山羊并扩大规模,树立脱贫致富好样板,不但要自己脱贫致富,更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领七岭村民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达到共同富裕。

随后,在七岭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孙立志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盯任务,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开展好帮扶工作。帮扶委员、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及时掌握帮扶工作中的有关情况,要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技术指导,特别是贫困户在养殖中碰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要做贫困户的“贴心人”,确保帮扶见成效,为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优异答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