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禁绝毒品

【时间:2020-06-2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雅淳【字体:

6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我们去邵阳市东大路的禁毒展览馆参观学习。一跨进展览馆,我首先就被一组塑像吸引住了。墙上挂的是一副漂亮的彩色照片,一家三代人甜美的笑容清晰可见,令人不由自主地羡慕他们幸福的生活。可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墙角的那几个吸毒者的塑像。无论男女或者老少,都是枯瘦如柴、面容恐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相同的一家人!毒品的危害真是令人不寒而栗,真不知道,这些毒品害得多少人家家破人亡!看到这一幕更加让我坚信,必须禁绝毒品!否则这样的悲剧会一次次地上演。

接着来到了禁毒挂图前,看着一幅幅毒品造成的悲剧图片,我们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在毒品实物展示柜台前,我终于亲眼见到了危害人间的毒品真面目。一株完整的鸦片静静地躺在柜台里,花色漂亮,茎叶很匀称协调,果实也很美丽。这真可谓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是这么美丽的植物造成了这么多的人间惨剧!接着我又看到了新型合成毒品的实物展示。我看着这一粒粒或粉红或惨白的小丸子被装在玻璃瓶子里,完全可以想象,一旦这些毒品被释放出来,会给多少家庭带去无法挽回的损失!随后我又看到了一副挂在墙上的中国地图,可惜的是这一副毒品入境地图,看着一个个箭头所指,那就是一个个毒品进入国内的脚步啊,我仿佛从地图上听见了毒品的狞笑!

随着参观的脚步,我来到了虎门销烟英雄林则徐的塑像前,正是因为他的英勇无畏,把英国商人一箱箱的鸦片倒入了销烟池子,才拉开了中国禁烟的序幕。我和同学们整齐地在塑像前列队,高举我们的右手,面向英雄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随后我们又看到了许多英勇的人民警察照片,他们与毒贩们进行着殊死搏斗,有些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最后我们来到了放映厅,观看禁毒电影。在电影中一些穷凶极恶的毒贩们为了赚钱无恶不作,而一些吸毒者一旦毒瘾发作,也是什么事情都敢做。看到这些人伦惨事,我想:我们必须要牢记历史,禁绝毒品!

(作者: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84班 雷雅淳 指导老师:蒋秋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