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三中学携手百寿亭社区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06-19 2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媛媛 张永)浓情六月,粽叶飘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渐渐浓郁的不只是粽香,还有暖暖的情谊。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6月19日,邵阳市第三中学携手百寿亭社区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倾情扶贫以表爱心。

活动现场,师生们分组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如变戏法一般,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大家争先恐后,纷纷展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验丰富的师生还积极指导旁边的厨艺小白,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演示: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一个个形态各异、饱含祝福的粽子展现在大家眼前。

“今天是我第一次包粽子,不仅学到了包粽子的技巧,还感受到了来自集体活动的快乐,体验了异样多彩的端午节!”来自现场的同学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活动带来的意义更是能寓教于乐,增进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随后,学校一部分师生及志愿者和百寿亭社区工作人员携带亲手包好的温情粽子走访慰问社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贴心的节日问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