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万棕思屈原 端阳传情满校园——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端午包粽子亲子”活动掠影

【时间:2020-06-19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6月18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香飘万棕,端午传情”迎端午亲子活动快乐进行。

端午将至,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迎端午节为契机,抓住传承非遗文化时机,开展这次融洽亲子、弥补亲情的趣味包粽子友谊赛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对祖国文化的热爱。

当天上午,该校部分师生和被邀请来的家长代表100余人,聚集学生食堂,分4个小组展开角逐,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最热切的期待,化作包粽子辛勤的劳作:挑粽叶、抓糯米、调食用碱、放五花肉、插花生米、倒白糖、塞水果、剪线段、缠成包......一派繁忙,师生协同家长各自赛技能、比风格、灵活互动的身影宛如流动的音符,在校园里谱写出一曲曲传递亲情、传承非遗之歌。

“春争日,夏争时”。经过两个小时的有序忙活,最后第4组包588个粽子夺冠,4个组以共包2020个粽子圆满获赞。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传统节日习俗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家国情怀。

主题宣传活动中,该校后勤副校长蒋韶辉布置活动事项

校长孟小良(右一)亲自挂帅包粽子

“代管家长”蒋韶辉(左一)包粽子挺在行

教务主任徐松林(中)指导学生包粽子

90后党员老师袁绍美(中)和家长忙赛中,不忘展示自己的“杰作”

一位男家长(右二)在悉心教留守孩包粽子,多认真!

90后党员老师(左一)徐影红将这美丽瞬间拍下,上传给留守学生家长欣赏

九年级(156班)留守女学生周欣兰展示刚包好的粽子串,几开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