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时间:2020-06-19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浩宇【字体:

毒品,一个将无数生命拉入死亡陷阱的杀手,它就像一颗糖衣炮弹,诱惑着人们走上一条死亡的暗黑之路。

时间拉回到1839年的6月3日,林则徐正在广东虎门指挥销烟。士兵与百姓们开挖大坑,然后劈开箱子,取出鸦片,切碎扔进坑里,最后倒入生石灰、引入海水,在袅袅的白烟中鸦片被彻底销毁。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进行的禁烟运动。因为鸦片导致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悲剧,国家的财富也因此大量外流。时间过去了将近两百年,毒品又一次气势汹汹地袭来,不仅有传统的鸦片、海洛因,还有更厉害的人工合成毒品,这些毒品不仅伤害着人们的身体,也在侵蚀着国家的健康机体,因此党和政府投入了巨大的力量进行禁毒活动,与毒品展开了生死决斗。

毒品种类繁多,尤其是新兴的合成毒品。这些新兴的毒品常常伪装成神仙水、减肥药、聪明药等等,引诱着人们去食用它。人们一旦吸食这些毒品,就会出现幻觉,很容易上瘾。吸毒行为不但损害了自己的身体,还危及了自己的亲人以及社会。

曾经有一位小学生,无意间遇上了一位吸毒人员,他诱惑道:“小朋友,这是神仙水,喝了它你什么烦恼都没有了。”这位小学生正在为自己的成绩而烦恼,便信以为真,于是尝试性地吸了一口,刚开始有点晕,吸了好几次后就不晕了。那个坏人先不要钱,等他上瘾后,就露出了真面目。这位小学生抵不住诱惑,回家翻箱倒柜,找出爸妈的钱给了坏人换来了毒品,就这样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绝对不能食用陌生人的食物或者饮料等等,不到歌舞厅、酒吧之类的场所游玩。毒品就像一个披着华美服饰的美杜莎,它们随时可能伤害你,所以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84班  陈浩宇  指导老师  蒋秋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