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

【时间:2020-06-11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学进【字体:

5月30日早上7时25分,距离武冈市小学六年级联考第一堂语文开考还有1小时5分钟。

我吃完早餐到办公室坐下还不到10分钟,突然看到3个男孩在窗户边探头探脑往办公室里看什么,一个穿校服的高个男孩用手在窗户上扒拉着,将一扇窗户推开,接着将纱窗也推开,几人挤着脑袋往办公室里瞅个不停。我心下起了嘀咕:莫不是今天(星期六)小六联考他们以为办公室没人想干点什么?我正准备站起来说点什么,他们又走开了。

我拉开键盘刚准备做点什么的时候,三个小脑袋从办公室门口伸了进来,在办公室里看了一圈,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我,我想现在看到有老师在这里,总不会走进来干点什么吧。我的想法还没落回心底,那三个小男孩直直的向我办公桌前走来。

我抬头看了看他们,那个穿校服的高个男孩脸一红,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样,嗫喏着将一个学生证递给我,似乎随着动作的舒展心里不那么紧张了,抬着头对我说:“我在我坐的座位抽屉里(五年级教室,临时用作考室)看到有个学生证,里面有水卡还有钱。”我接过来一看,是五年级李X兵同学的,背面还10多块钱卷卷的装在里面。

我默默地轻嘘一口气,明白他们为什么往办公室瞅个不停了,便微笑着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将它放在我这里吧,周二上课时我给他班主任。”我话音还没落下,他们三个就急急忙忙往外走了。我收起学生证,笑了笑,突然想起好像还没问他们是哪个班叫什么名字呢。

他们走后,我坐在电脑前,一下子平静不下来,想起他们这种小小的差点让人误会的行为,又突然联想起去年下学期一个雨天的早晨,那天的前一天晚上刮大风,学校摆放在中心广场的一排宣传栏全部倒在了淅淅沥沥的雨中,我正要上前去扶的时候,两个初中部的男孩和一个初中部的女孩冒雨从食堂门口冲了过来将倒地的宣传栏扶了起来,又冒着雨冲向了初中部。

这个美丽的误会,也许是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吧,我想。(夏学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