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联盟共创共建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20-06-06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陈运新 唐辉

邵阳县河伯乡五皇学校在5月28日,开展了“校际互动,示范教研”活动,这次大型的教研示范活动,超出了大家的想象。不仅提升了该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使全乡、全县学校的老师得到了交流与合作。更是在校与校之间形成“比、学、赶、帮”氛围,在学校老师之间形成“传、帮、带”的良好作风。

河伯乡五皇学校陈运新校长说: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为加快促进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希望河伯乡教育能成立“校际联盟”组织。“校际联盟”主要以‘邵阳县教育局城乡校际互促工程’为核心,把该乡9所中小学校及县城学校统一形成一个“校际联盟”开展一些联盟活动。通过管理互通、教学互访、课例研究、示范引领等“请进来,走出去”多种方式,加强校际联盟共创共建、联合教研共享共赢。

河伯乡教育“校际联盟”是河伯乡教育改革的创新,也是符合农村学校发展规律和探索校际化的教育教学管理的创新模式;更是学校之间、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纽带和桥梁。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效益提升,促进全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能够让教育科研、学校管理等共赢共享,“抱团”发展,实现校际的合作与共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