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二中与白仓镇中学举行校际互促活动

【时间:2020-06-06 2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华)6月3日下午,邵阳县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助军率领学校行政人员前往白仓镇中学开展校际互促活动,受到了白仓镇中学校长兼支书张立新等行政人员的热情迎接。

首先陈校长扼要介绍了县二中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在管理上进行的灵活调整、完善蹲班值周制度以及学考高考备考等情况。白仓镇中学张校长说,本学期高考、中考临近,两校可以就提升教学质量、增强管理效能等问题进行交流。张校长等白仓镇中学领导介绍了学校保学控流、教学比武、优生培养以及均衡化办学等取得的成绩,也谈到了留守学生比例很高、生源质量相对下降、理化生教师偏少以及教研推进乏力等实际困难。

县二中陈助军校长说,地处乡镇的中学都有类似的困难和问题,但要靠练内功,抓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的潜能。他建议学校行政人员将管理重心下移,下沉到班级,将更多精力放在七年级,着力于养成教育,重点提高毕业生全合格率,增强学校的社会认可度。

接着白仓镇中心学校领导、白仓镇中学的班主任等一线教师加入了互促交流活动,大家就教育教学、学生的精准培养、师资成长等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

最后两校一致决定,要认真落实县教育局有关校际互促的具体要求,多走动,扩大交流面,讨论真问题,让校际互促更有效的推动两校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