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二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会

【时间:2020-06-03 2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舒刚平 李杨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舒刚平 李杨清)6月2日,新宁二中在小会议室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会,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为学校持续发展培养梯队。学校主管行政、近三年新进的三十五岁以下的21位青年教师及师傅们参加了会议。

该校副主任李恒阳领学了《新宁二中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推进青蓝工程,就是要达到教师队伍“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同时方案也明确了学校青蓝工程的培养对象、培养目标、基本内容、师徒职责和考核评估办法。副校长曾小燕认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求青年教师端正态度,摆正心态,以虔诚的心向师傅学习;要“心动”,更要“行动”,学习师傅的高尚师德、胆识才学;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力争“一年入门,三年懂行,六年成名”,不负自我、不负师傅、不负时光。

“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厚爱,为我们搭建了师徒结对的平台,创造了发展的无限空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青年教师邓菲菲表示,一定会传承二中“勤”字精神,虚心向师傅学习,勤学多问,不断修炼,爱岗敬业,把青春奉献给教育,奉献给二中,做一个幸运而幸福的二中人。师傅代表李恒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他表示一定会率先垂范,尽职履责,做好青年教师成长的引路人;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在教书育人中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摆渡人。

“青年教师是二中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要乘青蓝工程的春风,行进在自我修炼的路上,快速成长,过好师德师能关,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做学校放心,群众认可,学生敬畏的好教师。”校长肖柏栋寄语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有深层的危机感,青年教师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增强农村高中发展的危机感;要有成长的紧迫感,青年教师要找准自己成长的切入点,虚心学习,努力钻研,不断的丰满自己;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克服惰性,做一个爱学习的专家型、学者型教师;要保持一颗上进心,规划自己的职业愿景,记录自己的成长轨迹,让自己成长起来,幸福起来;要有发展的成就感,青年教师要做到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融入时代发展的新元素,在完善人格路上开拓创新;要做到学做人,学管理,学业务,学担当;要力求多问,多听,多读,多学,多练;要实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责任担当。最后,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会在校长的谆谆教诲,殷殷之情的寄语中落下帷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