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之珍惜幸福

【时间:2020-06-02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佳妮)6月1日清晨,隆回县周旺镇谷脚小学早早拉好了鲜红的横幅,小升旗手到达升旗台就位,各班学生带着欣喜的笑容列队站好,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正值六一儿童节,本期国旗下的讲话由新华社记者魏玉栋主讲,在恭贺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之后,魏玉栋给孩子们普及了关于六一儿童节的由来背景,《战火中的童年》里面的故事更是让孩子们为之动容,让他们知道了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还有许多孩子无法拥有现在我们看似平凡又普通的生活,他们饱受战争之苦,就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

由此引发学生的进一步思考,启迪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感恩所有为我们创造平凡生活的人们。

国旗下的讲话虽然不长,但它带给学生的启迪和意义却影响深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