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十中积极开展无烟日宣传

【时间:2020-06-02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栋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栋荣)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邵东十中开展无烟日宣传,呼吁同学们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他们拒绝二手烟的健康意识。

“烟草是人类健康最大的杀手,肺癌、冠心病、流产、死胎、婴儿低出生体重等众多疾病都与烟草息息相关;烟量越大、烟龄越长、死亡率就越高,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7.4亿不吸烟者深受二手烟侵害。”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目的是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制品、特别是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成人吸烟率的上升。

“学校作为一个特殊场所,要加强控烟的宣传,让所有师生做到校内不吸烟,坚守并巩固无烟学校的成果,同时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在校外也要远离烟草。”十中团委接连3天利用校园广播和校园网络,普及“无烟日”常识,宣传吸烟的危害,让同学们自觉远离烟草,拒绝二手烟。同时引导学生劝阻家长少吸烟或不吸烟,为营造无烟安全的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