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经开区田家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时间:2020-05-31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卿红艳 唐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卿红艳 唐玉芬)5月29日,洞口经开区田家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从身边发生的小事入手,或者通过网络报道导入,利用PPT授课,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学生的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当受到校园“小霸王”欺凌时该如何应对等,教育学生在面对威胁、欺负时,不要一味地忍让、隐瞒,应勇敢、大声对施暴者说“不”,并向老师、家长及警察求助;当看见同学受欺负时,也要向老师报告,或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在讲解完相关常识后,班主任利用多媒体播放视频,更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性。最后,班主任引导学生:面对矛盾,只有互相包容,懂得谦让,善待他人,才能化解矛盾,得到真正的快乐。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