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开展系列教研教改活动——凝心聚力共成长

【时间:2020-05-29 2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艳妮 彭玲玲)5月是枝头从泛绿到葱郁的过渡,是花儿从绚丽到斑斓的成长,是阳光从温馨到热烈的激情。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的校园里充满了浓浓的教研气息。为了提高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老师的教学基本功,5月29日,早上八点,在罗城乡中心学校蒋跃忠校长、艾永明校长的带领下,罗城乡中心完小、保和完小、扣子小学三所学校的教师代表,齐聚罗城乡明德小学,开展小学示范观摩课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共四节公开示范课,分别是罗城乡明德小学支教老师郑培艳带来的小学语文《花钟》、罗城乡明德小学支教老师王弯弯的小学语文《刷子李》、罗城乡明德小学支教老师刘陈文的小学数学《不一样的笔算乘法》、罗城乡明德小学支教老师欧阳奕的小学数学《认识面积》。四位老师过硬的业务素质、高超的教学水平、饱满激情的教学情绪,紧凑大容量的教学过程、学生主动活跃的课堂气氛,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对教学内容的巧妙处理与把握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亮点纷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赢得了听课领导、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下午,在学区领导蒋跃忠、艾永明及学校领导的积极组织下,就新课程下教学改革中的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交流。

采他山之石,博众家之长,省自身之失。通过这次研讨活动,老师们也对自己的教学实践再次进行深刻的反省,从多角度探索构架真实有效课堂的方法。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引领下,老师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思维的碰撞,激起更多教学智慧的火花,罗城乡明德小学的教学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