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治宣传进校园,未检护航迎“六一”

【时间:2020-05-29 1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俐君 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俐君 陈小娟)5月28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带领该院未检检察官,走进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未检’吗?”“我们大家都听过《小红帽》的故事,那么我们的身边有‘大灰狼’吗?”针对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法治课上,刘朝洪结合近年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未检”、远离身边的“大灰狼”、远离毒品三个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教育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远离身边的危险以及提高识毒、防毒意识,做守护自己的天使。

随后,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团总支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有文具盒、铅笔、圆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等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孩子们非常开心,纷纷对检察官叔叔阿姨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邵阳县“未检”的脚步永不停歇,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法治宣传形式,打造系统、全面、长效的普法模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