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茶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05-27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卫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25月27日,武冈市大甸镇茶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分别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接着播放禁毒教育影片,影片中一处处触目惊心的场景,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案例,画面生动形象,震撼人心。

活动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像这样以直观的方法进行禁毒宣传,效果十分显著,孩子们的禁毒意识更强烈了,他们都知道了,陌生人给的彩色糖球等不去触碰,要学会拒绝陌生人给予的东西。孩子们在识毒、防毒等方面的意识上,有明显的增强,进一步树立了自主抵制毒品的意识。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使该校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