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5-27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菊英 刘鸿)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了更广泛、更深入的宣传幼儿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培养幼儿合理膳食,5月26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的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别有“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板报、《幼儿健康系列之关注幼儿营养》专题讲座等。教师首先通过向家长推送有关营养日来源的视频,帮助幼儿了解这一天的来历和意义。随后教师选用了部分食材帮助幼儿进行更为直观直接的学习,帮助幼儿区分垃圾食品及绿色健康食品,增强幼儿健康、合理饮食的观念,养成合理膳食、营养搭配,不挑食的好习惯。幼儿园认真改善幼儿饮食,按照营养结构制定幼儿食谱,并将每周食谱张贴在园内宣传栏里。在此基础上,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还增强了全园师生及幼儿与家长的营养观念,培养了孩子们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也在幼儿园营造了关注幼儿营养与健康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