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开展2020年春季幼儿教育教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0-05-27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湘民【字体:

示范教学课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湘民)为推进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规范各小学附设幼儿园的教学活动,5月27日上午,邵阳县金称市镇中心学校组织全镇各小学附设幼儿园,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教育教研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人员有县教研室主任陈良虎、教研员刘维、中心学校领导、各小学教导主任及幼教老师。

9时30分,教研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中心幼儿园陈佩和彭立花两位幼师的示范教学课。通过现场的示范教学课,把幼儿教育的理念、思想、方法带下去,帮助附设幼儿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11时,与会人员在会议室开展评课议课,首先上课教师进行说课,听课教师发表评课意见,随后刘维教研员对示范课进行细致的点评。

县教研室主任陈良虎和校长王辉对活动进行总结,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观摩、评议示范课,引领所有幼儿工作人员领会以区角活动、游戏活动为主的幼儿教学特点,以此来推动幼儿教育向去小学化科学规范方向发展。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该镇对各小学附设幼儿园进行大胆改革创新,统一集中管理,接管成公办附设幼儿园,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稳妥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学前教育办园水平,让偏远农村幼儿同城镇幼儿一样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