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小学:兴趣引领成长,校园变成“乐园”

【时间:2020-05-27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甫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甫春)5月27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小学课余校园里,孩子们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

据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设立了校级兴趣小组和班级兴趣小组。校级兴趣小组主要有排球队、跳绳队、合唱队、绘画小组、电子琴小组等,班级兴趣小组有书法写字、象棋军棋、阅读朗读、实践活动、创新活动小组等。

为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该校还制定了“五定”“四性”“五有”制度。“五定”即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辅导教师、定活动内容,要求每项活动都必须有擅长该专业的辅导老师、爱好该专业的学生参加,按时间、地点、内容活动;“四性”是指活动内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效性;“五有”是指各活动小组要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反思、有成果。此外,学校还做出明确规定,即不允许把活动课作为文化课来上,也不允许让学生放任自流现象发生,要积极开展活动。

如今,这些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正在校园里蓬勃开展,使显示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真正让学生活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