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五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时间:2020-05-26 2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志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志勇)为进一步地了解和关爱留守儿童,掌握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在家表现,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的联系,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5月26日,北塔区五七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入户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重点对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对孩子的作业辅导答疑,认真听取并解决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与孩子谈心交流,对发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疏导;教育孩子在家要注重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同时还对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家访老师对留守儿童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好好表现,做听话懂事的乖孩子。家长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老师和家长的心贴得更近了,更紧了;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学校与家长建立起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