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秀丰完小“教学相长”话教研

【时间:2020-05-26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春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春菊)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5月25日,洞口县竹市镇秀丰完小举行了语文和英语教研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据教导室安排,由李平老师、谭璐老师分别上语文和英语公开课,所有参加听课的老师都参与了评课。校长唐小伟指出,两位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都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语文教研组长梁小春老师评李平老师的《田忌赛马》:紧扣题眼“赛”字,让学生思考“同样的马,两次比赛的结果为什么不一样”,引导学生从整体入手,多方面地思考问题,不但有利于学生较全面地理解课文内容,而且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

教导主任曾艳丽评《田忌赛马》一课:抓住了重点词句,培养学生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思考“孙膑为什么能想出调换马的出场顺序来赢得比赛胜利的好办法,而田忌却想不到,齐威王也始料不及呢?”激发了学生进一步深究课文的兴趣,训练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黄春菊老师评谭璐老师的英语课“Pass me the milk please”:以歌曲导入,使学生的注意力在最短的时间里被激活,很自然的导入新课。唐碧桃老师总结了这节课的两大亮点:教学方法灵活,新单词呈现形式多样,新颖而又自然,且具有生活化;教学活动的设计丰富多彩,训练方式多样,在活动中突破难点,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