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让学生学会自主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

【时间:2020-05-25 1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第五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有一年级……二年级……”5月25日上午九时,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召开每周一的广播周会,学校政教处主任蒋叶君宣布了上周获得“文明卫生班级”的班级。

据悉,该校为进一步完善德育工作评价体系,在校园内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班风,开学初由政教处出台了《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创建“文明卫生班级”优秀班集体评比方案》,并分别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和学生会工作会议,在全校开展创建“文明卫生班级”、“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该活动依据《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并结合学校实际,设立“文明礼仪、道德守纪、校园安全、卫生健康、红领巾佩戴”等各项评比内容。

学校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按照《新东中心小学校园环境卫生评分细则》、《新东中心小学学生纪律评分细则》等,对各班文明礼仪、纪律规范、安全、卫生健康、路队、少先队工作等方面进行督查、评比,从而促进学校班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增强学生对班集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我校十几年来一直特别注重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能力……”该校政教副校长丁小萍的总结语言简意赅地评价了该校德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