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路上,与你同行

【时间:2020-05-15 14:41】【来源:【字体:

冰墩墩是一个活泼可爱、坚强健康的小熊猫,它憨态可掬的模样深受人们的喜爱。雪容融是一个美丽大方、善良宽容的“小灯笼”,它身着大红衣裳,让人一看就觉得亲切温暖。这两个可伶可俐的小家伙分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们不仅是同学,还是非常友爱的好朋友。

一天,冰墩墩在路上一边哼着歌一边一蹦一跳地去学校,一个不小心,就碰到了正在走路的雪容融,冰墩墩见状,立马道歉,并扶起倒在地上的雪容融,可能力度太大,雪容融的手都被擦伤流血了,自责的冰墩墩一个劲地道歉,宽宏大量的雪容融不但不哭不生气,反倒安慰起冰墩墩来了。不一会儿,俩人便手牵手有说有笑地一起走进学校了。

上课了,班主任老师告诉了大家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一年一度的滑冰比赛开始报名啦!听到这个好消息,全班都沸腾了,个个踊跃报名,尤其是冰墩墩,要知道,那可是它的强项呀。可是,坐在一旁的雪容融面露难色了:“我虽然很喜欢滑冰,但是我的技术比你差多了,如果去参加比赛的话,拖班级后腿怎么办呢?”“就这?我还以为啥事呢,这不有我嘛,放心,训练你的事就交给我啦!”冰墩墩拍拍胸脯说道。

就这样,冰墩墩和雪容融进入了刻苦训练模式,除了上课,其他大部分时间他俩都待在训练场内,在冰墩墩耐心指导下,雪容融的滑冰技术有了很大提升,于是他俩准备来一场友谊赛。比赛开始了,俩人展示着自己最帅气的姿势,最快的速度,就在冰墩墩为雪容融的进步感到高兴时,脚下失控倒在了地上,但它为了比赛能画上圆满句号,给雪容融和自己这么久来的努力一个交代,顾不上磨破皮的双腿,忍着疼痛继续前进,可是,越来越痛,越来越难忍受,终于,倒在了地上。遥遥领先的雪容融很久都不见冰墩墩的身影,往后一看,才发现冰墩墩躺在地上,于是赶紧滑过去,才发现冰墩墩受了伤。此时的冰墩墩不是要雪容融的帮助,而是叮嘱它完成比赛,因为它马上就要胜利了,就能给它足够的信心,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雪容融的成绩。雪容融哪还有心思继续比赛,抱着它向医务室走去,边走边说:“我俩是好朋友,我有困难时是你出手相助,你受伤了,我怎么能弃你不顾呢?别担心,有我在!”所幸,冰墩墩的伤并无大碍,不影响后面的决赛,在决赛当天,它俩凭着惊人的默契和技术,赢得了双人花样滑冰冠军。

经过这次比赛,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感情更深了,他们无话不谈,到处都有它们的欢声笑语。

作者:阮韶慧

指导老师:蔡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