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荆竹铺镇谢必完全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10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倬荣)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预案的操作性,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武冈巿荆竹铺镇谢必完全小学做好了开学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交通疏散组、消毒处理组、体温测量组,并于4月10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邀请了荆竹铺镇的人大主席匡远望、驻村第一书记邓集银、中心学校王卫东等到校指导工作。在该校校长周炳良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下,学校工作人员快速按照防控流程,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入班、入食堂和放学等主要环节。

校园门口设置检测通道,“学生”入学时,校门两侧的交通疏散组及消毒处置组的教师指导“学生”消毒并进入体温检测通道。体温检测通道内老师手持体温抢,检测每个“学生”,让“学生”保持间距并有序的进入教学楼。若有体温异常的“学生”,由班主任将其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协助值班医生再次测温、登记报告、隔离观察。

入班时,检查“学生”带着的村镇开具的健康证明、学生家长承诺书及健康卡,按照指定路线入班报名,经过班主任的再次体温测量方可办理入学手续,并到指定位置入座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进入食堂就餐时,“学生”清洁双手后,在指定路线内保持一米的间距排队进入食堂。待值班教师测量体温后,体温正常的“学生”依照“一人一座,一人一餐具”的原则规范就餐。就餐期间,禁止沟通交流、移动座位、交换餐具等行为。

放学时,“学生”一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间距排队上校车。校车内不许嬉戏打闹、移动位置。

通过此次演练,该校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为更好的迎接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