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冈市龙溪镇塘田明德完全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4-10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榕)为科学、有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0日,武冈市龙溪镇塘田明德完全小学开展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备好宣传教育关。该校全体教师提前两天到学校出好黑板报,校长朱云贵及总务长黄治国布置好宣传栏,在学校各个地方都粘贴好宣传标语,在厕所等洗手池备好七步洗手图、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纸巾等。

守好上学入门关。学校提前布置好警戒线、等候区,规范开展教室和外环境消毒工作,参与演练的教师模拟“学生”,在校门外每人间隔1米站队,依次排队通过校门口体温检测仪并进行双手消毒清洗,及时做好登记,对于体温异常学生,由执勤人员引导至隔离室,由工作人员进行二次体温测量。

做好晨检午检关。教室里,学生实行单人单桌并保持1米间隔就坐。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每天坚持至少两次学生体温检测,及时填报《学生在校晨午检体温情况监测统计表》。

打好就餐卫生关。为保证食品卫生,食堂工作人员必须穿好整洁的工作服,带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进行送餐服务。学校对午间在校就餐的学生,要求就餐前先到洗手间使用洗手液洗手消毒,然后回教室等待就餐,保障学生在餐前、餐中、餐后都能保持间隔1米距离,就餐结束后食盒回收统一消毒。

把好校园消毒关。做好校园校舍的消毒工作,实行每日至少两次全面消毒。上午、下午放学后,学校日常值班人员负责清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全校喷洒消毒液消毒,各班主任做好教室内外消毒和室内通风工作。

做好寄宿工作关。参与演练的教师模拟“学生”有专门教师负责引导寝室,进寝室前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寝室门口张贴好就寝制度、作息时间、学生姓名、值班教师、领导姓名、电话,每张床栏上贴好学生班级、姓名、家长电话。然后学生找到自己的床位整理东西,洗漱后熄灯睡觉。不准在寝室随意走动和喧哗、吵闹。

守好学生放学关。放学后,“学生”在班主任统一带领下,每人间隔1米站队,依次排队通过校门口体温检测仪后,将学生排队引导至校外50米警戒处上车或家长接走或步行回家。

把好突发处置关。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及时发现,尽早隔离,逐级上报。

最后,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座谈,进行总结交流。中心学校副校长夏剑文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校应急防控部署到位,落实到了细节,也从专业的角度为学校防疫给予了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学校从“学生上学入校、晨午检测、校内就餐、校园消毒、校内寄宿、学生放学出校、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演练,为早日开学做足做好准备,为师生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