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备战开学,全力以赴确保平安——武冈市光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0-04-09 2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叶红 李月红)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秩序正常、保障师生健康,4月9日上午,武冈市光明小学进行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在该校校长刘长军的领导下,全体教师分工扮演角色, 按照“保持一米间距排队入校、 校门内红外线体温测量、各班晨检、开学第一课——疫情知识讲解、中餐(取餐、七步法洗手、就餐)、午检、离校接送”的流程进行演练。全体参演教师神采奕奕,认真投入,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把复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演练过程中,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春华莅临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光明小学的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通过这次演练,老师们既提高了防疫意识,又实际践行了返校后防疫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大大提高了校园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及处理流程。在防疫演练总结会上,刘长军说:“虽然此次演练圆满结束,但学校的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我们要继续完善校园防疫安全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应急处理意识及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