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60名医务人员为复课师生健康护航

【时间:2020-04-09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学校有严格的防护措施,还有医生在这里驻校,我们把小孩放在学校非常放心”。4月7日上午,前来洞口一中送小孩开学的王女士欣慰地对正在迎接学生入校的班主任老师说。

4月7日,对洞口的师生来说,是一个盼望已久的日子。这一天,洞口县按照湖南省政府的统一部暑,初、高中60所学校,325个班,19067名初三、高三学生全部返校复学开课。洞口县卫健局为了给复课师生的健康护航,组织县属医院、乡镇卫生院60名骨干力量早早赶到全县各复课学校的大门口,对学校师生、员工进行健康排查和监测,对有异常的师生员工按相关规定进行医学处置。学生在经过体温检测、验证健康码、填写健康表格后,有序进入教室复课。

为确保辖区内学校有序开学复课,连日来,洞口卫健局与教育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开学准备工作,成立教育系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为每所学校安排落实一名驻校医务人员,前期联合各学校制定开学流程,组织人员进行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对学校各行业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全力配合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指导学校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提高学校卫生工作与健康教育水平,确保全县复学的学生开学复课。复课后,卫健系统将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每日派遣医务人员定时到学校进行巡查,对校医务室进行指导和审查,对异常情况进行追踪和处置,定期进行防护知识的培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积极推动全县各类学校分批有序开学,洞口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压实学校包片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助推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为广大学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