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界岭中学:校园疫情防控初心不忘,学校教育教学使命有担当

【时间:2020-04-08 14: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覃雅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覃雅雪)春暖花开四月天,莘莘学子开学忙。根据邵东市教育局关于初三复课决策部署,在界岭镇中心学校的严格要求、界岭中学精心准备下,初三学子终于平安返校。

4月7日上午,界岭中学校务会及全体教师、警卫人员、校医、后勤始终坚守一线,值守岗位,迎接初三学子返校。界岭镇中心学校书记兼校长赵小龙、副校长金延平、林斌、陈锦萍等一众领导亲自到现场督察,严把校园防疫关卡。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提交体温记录表……一道道繁琐的程序后,学生步入课堂学习。当天初三学生的入学率就达到97%。开学后初三学子的学习牵动就着所有人的心,4月8日,所有初三任课教师带口罩集体备课、探讨“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复习和新课之间反复琢磨。因为疫情落下功课太多,而中考又迫在眉睫;根据界岭镇中心学校的意见,经界岭中学校务会议决定:开学即开餐!“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胜利,绝不能因为就餐问题耽误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我们一定排除万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4月8日初三开中餐,保证全天上课。”负责后勤保障的老师如是说。紧着着,食堂工作人员开始紧锣密鼓地对食堂进行消杀、清扫等工作,为大家送上健康、安全的饭菜,当日中午,全体初三学生采取同向、隔座就坐的方式分批就餐。下午的初三教室,讲台上,教师们慷慨激昂地讲述书本知识;讲台下,学生奋笔疾书地做笔记。“大家都是在与时间赛跑,疫情可以阻断彼此拥抱,但必不能阻止他们去拥抱梦想。行于自律,立志善成,不负韶华。如此,我们作为教师的上再多的课,改再多的作业也就值了。”当时正在上课的一名初三老师感慨道。

界岭中学初三学生返校工作得到了镇中心学校领导的好评,家长们的认可。界岭中学校长曾武军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复习,为2020年中考做好充分准备。”

“铁马冰河入梦时,方见少年鸿鹄志。”经历漫长寒假的磨练,相信初三学子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努力拼搏;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斩获今年中考的殊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