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姚喆中学:为学生筑起心理防护墙

【时间:2020-04-07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新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新军)为了帮助学生调整好复课的心理准备,实现居家网课学习与重返校园进入课堂的良好过度,4月7日,双清区姚喆中学心理咨询师王松球老师分班对初三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王松球通过分析身边的一些实例,从专业的视角提出建议,帮助初三学生疏导不良情绪,积极应对困难,健康生活和学习。他强调: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二、掌握心理自助方法。保证睡眠与休息,保证基本饮食,与家人同学好好相处;三、判断是否需要专业心理援助。“疫”情后的自我心理号脉,是否产生抵触情绪、焦虑、亲子矛盾、对学业的担忧情绪低落、愤怒、生活不规律、沉迷于电子产品,网络游戏等情绪;四、科学做好生活适应,学习适应。物质方面要正确使用口罩、免洗消毒液、一次性纸巾、餐具等。

通过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给孩子们筑起了心理防护墙,让他们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