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武冈市丰育中学又起读书声

【时间:2020-04-07 2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陆光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光贤 邓群海)4月7日,武冈市丰育中学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二百多名九年级同学于上午8时开始,配戴好口罩乘坐接送学生的专车陆续到达学校。同学们下车后,通过消毒、测温、提交健康卡进入校园。

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候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防疫知识牌、“间隔1米”等标语随处可见,每隔约10米,就有一位执勤老师提醒学生“保持距离、不要扎堆”。该校设有废弃口罩处理箱,教室门口设防疫物资存储箱,每个公共洗手间、洗手池都配有洗手液;同时还设置了临时处置室和临时隔离室,配有2名专业医护人员。


隔离观察室

宿舍检测区

为做好充足的准备,该校在开学前,成立以校长邱薇为组长的开学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教职员工从学生入校,入寝、进班、课间、就餐等方面,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出现任何差错,同时在防控方面该校投入将近三万多元的物资储备,准备了口罩4000多个、测温枪十把、消毒液200多公斤、洗手液50公斤等,与此同时市教育局、社区、卫健局、交警等各部门成立的督查组亲自到校对该校的开学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学们回到久违的校园一个个精神抖擞,朗朗的读书声又将充满校园。

老师们模拟进入校园

登记

“孩子回到学校,看到学校防护措施做得这么好,我做为一名家长感到很安心,接下来希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把失去的时间一分一分的抢回来,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学生刘涛同学的家长说。

中午午餐时间,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实行错峰就餐,同学们按照要求,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食堂工作人员早早将所有餐具高温消毒,餐桌做到按名字就座,整齐有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