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初三学子开学啦

【时间:2020-04-07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艳芳 朱小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艳芳 朱小武)4月7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沿着阳光下的绿意阑珊,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初三学子重回熟悉的校园。走在金光点点的西门大道,学子们发自内心的微笑透过口罩感染着迎接他们的老师,整个学校指挥调度工作忙而有序,严肃亲切。

4月6日,学校召开了初三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开学工作,会上提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全校教师务必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结合市高三初三开学工作指引方针,利用各种渠道面向家长发布开学报到须知,让家长、学生熟悉开学报到流程,逐一落实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特殊时期的开学工作流程与以往各年大不相同,学生按照学校开学须知的安排指示,分班分时段错峰到校。到了指定地点交通引导处下车,进行手部消毒后步行,由教师引导分两路纵队一米间距至学校红外线测温门进行消毒和测体温,继续由校园巡逻队成员定点引学生两路纵队一米间距步行入校,到了中心广场分成五条专用通道进入各班教室。

为了预防疫情期间突发情况的发生,学校提前做好了一切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疫工作计划和方案并一一落实到位。做好校内各个重点领域的消毒工作,备足了所需的防疫物资;在学校重点教学区域设立防疫宣传橱窗,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科学设置班额,学生分小班上课,每班学生不超过30人,并且坚决落实符合间距的单人单座;同时严格落实对学生及教职员工晨午检、消毒、通风、洗手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突发情况,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点、隔离室、备用教室等以备集中隔离;学校食堂严格区分了入口和出口,并张贴醒目标志提醒学生排队就餐时至少间隔一米距离,且必须同向就餐,学生就寝的流程也非常严格,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据悉,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早在4月1日就进行了一次全市教育系统的开学应急模拟演练,获得了防疫专家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深受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