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花桥学校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时间:2020-04-07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敏娟)4月7日上午,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初三年级100名学生如期返校。

为确保师生有序、错峰、错时、安全返校,连日来,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的准备工作。

首先,学校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短信、校园宣传橱窗、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师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同时,扎实开展教师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构思好开学第一课,开展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宣传以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教育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保持相对安全距离,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能力。

其次,清理学校内外卫生死角,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楼道等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工作并保持室内场所日常通风;同时,在校内设置卫生室、疫情物资储存室、临时隔离室等场所,配备必需的药品和防护用品,确保开学师生在校园里的安全。

最后,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晨午检制度。4月7日早晨学生到校时,老师引导学生有序站在校门口,每个学生保持距离,要依次通过体温测量、洗手消毒、更换口罩三个流程方可进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