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市场监管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0-04-07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蒲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蒲玲)“食堂所有从业人员是否都办理了健康证?食堂以及餐具是否严格消毒?食品采购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4月7日,新邵县龙溪铺市场监管所开展辖区内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以学校食堂、操作间、原料库为检查重点,加大对学校周边经营单位“三无”产品的监督检查。该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询问个人、现场办公等形式进行检查。严格检查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台帐、索证索票是否相符,特别加强了对肉及肉制品“两章两证一报告”的查验,严格要求学校食堂采购肉类食品时必须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要求餐饮具每餐必须洗净、消毒,且保证消毒设施正常运转,消毒好的餐具要存放在专用保洁柜内备用;按规定留样,具备留样设备,做到专柜专用,规范留样记录。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工作时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要求各经营户规范经营,严禁校园周边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

此次共检查学校食堂6家,校园周边小卖部1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下一步,该监管所将持续强化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