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家铺镇黄塘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7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鹰)4月6日,武冈市邓家铺镇黄塘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模拟开学系列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复课复学后一日流程进行,包括防疫消毒保障人员校园消杀、错时列队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复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课间管理、有序就餐与就寝等演练项目。

模拟演练中,老师们分工合作,分别扮演学生、医护人员、外来人员、疑似病患等进入演习状态,入校体温测试、鞋底消毒、门口值班引导、防控应急点位、隔离观察流程、两操错时运行、紧急情况处理等各个环节落实到人,确保演练细节到位。从学生入校离校路线、口罩核查、红外体温检测、六步洗手、卫生消毒、错时上下课等多方面考虑,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学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积累第一手的应变经验。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肖旭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塘中学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完成工作,在这次演练中更是验证了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筹备了多种医疗设施设备,为将来的复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