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4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倩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倩芳)为了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4月4日,隆回县思源学校组织学生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全国哀悼日特别节目“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一起默哀,致敬英雄,缅怀逝者。自4月1日起,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团委结合当前抗疫工作的特殊性,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祭英烈的活动。

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活动由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登陆“湖南文明网”,向先贤先烈,尤其是此次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撰写体会,以此表达对先贤先烈的缅怀。

组织线上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以湖湘英雄和此次抗疫斗争中牺牲的英烈为礼敬对象,要求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以此教育学生尊重英烈,向英烈学习,并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

一系列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对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缅怀英雄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立好志、立大志,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