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丁山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培训暨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3 23: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仁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仁元 魏懂义)4月1日上午,隆回县丁山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培训及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工作会议。学校邀请县疾控中心肖小平主任给全校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肖主任强调,为严格落实“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的公共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总体要求,要求学校做到“五要”:

一要严格做好“两案九制”工作。从方案制定、宣传引导、排查报告、环境消杀、物资筹备、值班值守等方面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及时传达落实教育局会议精神,从停课不停学、宣传劝导、物资筹备等方面再次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细化防控预案。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学校开学工作预案等,工作安排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必须做到事事有人做,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落实。

三要加强排查力度。认真摸清师生员工中发热、乏力、干咳、流鼻涕等疑似症状,前往武汉、湖北其他地区旅游、探亲人员,以及与从疫情严重区返乡人员有接触的情况,并做好登记和报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要强化消毒消杀。坚持每天在门卫室、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师生宿舍、厨房、厕所、运动场、道路、花台、阴阳沟、下水道口、垃圾箱等实现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全覆盖,有效防控传染性疾病侵袭,阻断疫情蔓延,全力保障为全校师生新学期开学提供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五要加紧物资筹备。学校后勤积极筹备开学前所需部分物资,尤其是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红外线电子测温仪、体温计等。

学校廖仁元校长指出,2020年春季开学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年,在师生返校复学复课的过程中,师生健康与安全是第一位的,切不可大意马虎。若出现管理上的任何失误,不仅会阻碍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还可能对全镇、全县乃至全省的复学复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廖校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学校所有的管理措施最终要依靠全体教职工来落实,老师们对于返校复学复课要带上“四心”,即舒心、爱心、细心、齐心,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搞好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确保复学复课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