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中学开展复课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3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甜甜【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甜甜)为了让全体教职员工更熟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与处置的流程,准确、及时地处理突发事件,4月3日下午,北塔区状元中学开展了春季学期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应急演练。

blob.png

下午3时,该校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模拟学生进校测量体温有发热情况、学生课间活动测量体温有发热情况的处置场景。细雨中,参与演练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以间隔一米的距离,等待在测温仪旁。当测温仪发出警报时,工作人员立即引导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处置室,再由穿好防护服的疾控中心医生进行腋温检测,若依然体温过高,则由现场督察的德育副校长熊志辉电话告知“学生”班主任,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到校了解相关情况。再将此情况上报校长、区教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电话报告卫生健康部门(120),启动应急预案。接着将“学生”带进隔离室进行摸底排查,记录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学生课间活动测量体温有发热情况,则由班主任进行测温,同时将所有“学生”安排出教室,再逐级上报、了解情况。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各工作人员都能准确、及时地参与演练。

blob.png

通过此次演练,该校所有教职工将整个过程熟记于心。虽然是在雨中进行,但是大家都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该校教职工团结合作的精神,以及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