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向前奔跑的孩子们——老师想你们啦

【时间:2020-04-02 22: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立雄【字体:

2020年的春节是我们经历的最平淡又最不知所措的一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人措手不及,大家的生活似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该是走亲访友,欢度佳节,却因新冠肺炎取消了所有的探亲和聚会,我们每天都呆在家里,从电视上关注疫情,我们不出门,尽量不给国家添乱。

由于疫情原因,新学期的开学没有如约而至,孩子们肯定迫切地想回到美丽温馨的校园了吧!这个假期很漫长,既然无法改变,那么就让我们一起静下心来学习……“线上教学”“线上学习”让老师和你们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老师,这是我今天完成的作业,请您检查。”

“老师,刚才您讲解的题中,我还有一道题没弄懂,还想请您再讲解一遍!”

“老师,这是XXX同学今天的作业,请您查收。”

“老师,爸爸、妈妈又赶去医院上班了,我在家带弟弟,作业可能要晚点交给您查看。”             

“老师,通过这段的阅读练习,今天我的阅读打卡95分,真是太开心了。”

“刚才爸爸批评我,说我钢笔字写得不好,不够工整。老师,我一定按您的要求练好钢笔字。”

“这是我的抗疫情抄报,老师,您帮我看看,还有哪些地方需要修改。”

“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送我一套课外书,老师,这下我又有新书看了。”

“老师,今天我特别高兴,能1分钟跳绳200个左右了,哈哈哈”

“妈妈说,等春暖花开,我就可以去上学了,老师,我什么时候可以看见您?”

“老师,告诉您好消息:今天我们邵阳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没有新增加病例,得病的人全好了!”

……

教师每天以高度的责任心线上辅导你们学习,组织你们在家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对于老师每次布置的任务,你们总是尽力地完成。“线上学习”一丝不苟,按时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并完成好当天的学习任务,现在我们班是一个不落地都参加。“线下学习”,你们关心国家大事,通过看电视、听广播,还有老师、家长的讲解,足不出户却绘制了一张张防疫手抄报,完成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防疫手抄报、抗疫演讲赛、书画展示。除此之外,你们在家还学会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洗碗、拖地等),从不会到现在的动作熟练都是你们辛勤的付出,蜗居在家虽然场地有限,但也抵挡不了你们锻炼身体的热情,等疫情过后返校时,个个都是跳绳小能手……每次看到在疫情中渐渐长大不断奔跑的你们,老师感到非常欣慰。

孩子们,读好当下书才是最重要的。

蜗居的时光,闲读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在我们打开它的瞬间,我们便有了一个不同的体验,人生应该是一个持续学习的过程,才会不断地遇见美丽的风景,美好的自己,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厚度和宽度,这个学习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更要有思考,创新和实践。

孩子们,读书还有更重要的使命。

遇上这次大疫乃为不幸,生在这个国家实为大幸!面对险象环生,党中央一声号令,党心民心,上下同心,驰援武汉精兵出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的党和国家在向人民交满意的战书,也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大国的担当。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寄希望与你们这一代青少年,老师希望你们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首先要具备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需要每一个公民坚守,也需要你们从学生时代开始,就种植于心,这是民族的灵魂。

孩子们,现在疫情基本已控,复工复产也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但请你们不要忘记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战疫的英雄。孩子,如何定义英雄?英雄就是平凡人在本可以留在原地的时候,选择了风雪逆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有太多太多的难忘镜头,留在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很难知道,平平常常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灵魂。谢谢“白衣天使”他们与病魔英勇战斗,与死神争分夺秒,拯救众生,谢谢警察叔叔在披霜带雪,谢谢外卖小哥在日夜奔波……风雨疾来之时,那些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们,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可爱的人”。

这次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一次暂缓键,虽然这个暂缓键的代价有些惨重,但它也给我们留下了足够的时间沉思,足够的时间回望,他让我们听到了大自然在说话,提醒我们懂得敬畏大自然,尊重生命。人类对于自然肆无忌惮的掠夺,总有一天会被疯狂报复,这就是因果。那些看不见的敌人,有的已经入侵,有的还在路上,你听,澳洲大火蔓延,东非蝗虫成灾,美国及欧洲新冠肺炎肆虐……在世界的另一端,还有一些遥远的哭声,比我们更凄厉。所以,不论新冠病毒的宿主是不是那只蝙蝠,我们都要将枪口抬高一寸,放它们一条生路,就是放人类一条生路。

亲爱的孩子们,这场疫情在给我们上着一堂堂关于责任和担当;关于敬畏自然,关于中国精神;关于独立思考的课。你们要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个寒假,这个春节,这个冬天和春天,必须铭刻在人类的历史中。我们经历着,我们记录着,我们努力着,我们创造着。现在你们只能用幼稚的双手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看书、学习、在家锻炼身体……)未来,你们羽翼渐丰报效祖国!加油,向前奔跑吧!

亲爱的孩子们,老师想你们啦!

我在茶花盛开,树绿春意正浓的校园里等你们。

作者:湖南邵阳市大祥区滑石小学 廖立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