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的你,真美!

【时间:2020-03-31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庆梅【字体:

哈佛大学图书馆有这样一条馆训:“现在睡觉的话,会做美梦;而现在读书的话,会将美梦变为现实。”

哈佛人嗜书如命,他们通过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将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我们也可以通过努力学习,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病毒疯狂肆虐,举国上下居家隔离,我们也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孩子们居家学习中,邵东灵官殿二小出现了很多学习的典范。

秦诗怡,刚上一年级,恬静的小女孩正端端正正地练字。罗婧文通过网络直播,按照老师的要求愉快地进行学习。罗新科,一个很阳光的小男孩并未被疫情打败,反而居家主动学习,专心听讲,不懂就问,认真地完成作业,并及时地把作业反馈到班级群。罗壹乐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做到学习和娱乐两不误。罗舒畅,漂亮的小姑娘预习课文,整理听课笔记,温习旧知,学习新知。学习安排有条不紊。罗俊雅说:“我不能像医生、军人那样抗击在疫情的前线为祖国做贡献,但可以做好自己,在家积极学习不外出,不给祖国添麻烦。”

在这个终生学习的时代,对于普通人来说,人生的马拉松,想要走得更好,更深远,毫无疑问,比拼的是学习的意志力和自控力。

你有自己的目标,坚定地朝着它,爬行,蜗行……从不停歇。你知道,天生的差距,没办法让天弥补,只有依靠自己。别人做一遍就不会错的题,你几遍仍然有错。不能吃一堑长一智,那就多练几遍,吃几堑,长一智。你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再多的失败与挫折,都只化作你继续努力向上的动力,你就是一粒响当当的铜豌豆,风吹雨打都不怕。

后悔退学的韩寒这样说过,退学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说明他在一项挑战里不能胜任,只能退出,这不值得学习。比尔·盖茨从哈佛大学退学,后来回校演讲时,说过他是一个反面教材。还有Facebook扎克伯格、苹果的乔布斯,我们只知道他们退过学,却并不知道他们退学的资本以及为退学付出的代价。我想,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他们一定会选择坚持学习。其实,他们退学时,尚且有创业的天赋。而我们只是普通人,扎扎实实,勤奋刻苦,迈过人生的每一步,这才是正道。

我很欣赏你们这样的孩子。

你认真学习的样子,是人生画卷中最美的一帧,那些画面,永远定格在岁月里,不会褪色。你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使你活成想要的样子。

作者:金庆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