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生,温情暖人心——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心校成功组织慰问贫困生活动

【时间:2020-03-28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长征)春风暖暖,人间有爱。3月28日上午,书香经典的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心校又迎来了一次激动、感人的时刻——该校校长江晚春组织“红心林三阁司站”教师志愿者关爱贫困生,温情暖人心的走访慰问第一次活动。  

据悉,该校根据隆回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的意见,组建的“红心林三阁司站”由该校校长江晚春任队长,焦景华老师任秘书长,现有28位教师志愿者组成,宗旨是“学雷锋树新风、抗疫情献爱心”,使贫困生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这次活动先由各班主任申报贫困生名单,再经学校与贫困学生所在村委进行实地考核、检查,在公开、公平、公正前提下评选出200名贫困学生。

在这次爱心资助活动中,28位红心林教师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分别由江晚春、王进勇、杨俊鹏、刘来坤任组长,上午8点半在中心校集合开会,分派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各小组9点半自驾车分别将物资运送到指定的6个村委。为第一批的100位贫困生送去了娃哈哈牛奶,罐装牛奶和休闲食品。志愿者和村干部与家长、学生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受助学生家长和学生深受感动,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和村委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珍惜现在的大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社会。同时江校长教育学生要继续做好防疫抗疫,讲究卫生,乐观向上,努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勤奋学习,做一个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新人。

这次活动结束时,江校长及时的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力争做的好。          

通过这次慰问资助活动,不但学校对贫困生的家庭情况有更直接的了解,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师生之间的关系,而且让受助的学生深感新冠肺炎无情,但人间有情,倍感温暖、树立信心、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