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

【时间:2020-03-22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庆梅【字体:

还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救援士兵背影的坚毅;还记得,2015年天津爆炸事故时,消防战士背影的决然;还记得,2019年四川大凉山火灾时,消防战士背影的无畏……无数的逆行者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如今,面对武汉的可怕疫情,有无数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逆行武汉,有无数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我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是他们秉持救死扶伤的初心、带着不论生死、不辞艰辛的决然。他们是医生,是请战者,更是勇士。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建议公众没有特殊情况下,不要去武汉,而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

“如有不幸,请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年轻护士李慧,要求参与一线工作。

为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女护士单霞剃光了及腰长发,她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

佘沙是2008年汶川地震幸存者,她主动请战,“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

有人说,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

有人说,我是一个有25年工作经历和15年党龄的党员。如有需要,我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新型肺炎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医院建设、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信息发布……,都有人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农民工吕俊放弃回家陪父母过春节,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老支书“不厌其烦地”督促大家居家隔离,不幸自己感染了病毒;南京大学几名学生发起了自组援助湖北团,完成了两批医疗物资捐助。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们在行动。

感动。他们都是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将永远被每一个中国人铭记!

致敬!逆行者。

疫情终会散去,这个冬天,是他们为我们托起了冬日的暖阳,迎来了春暖花开。


邵东灵官殿二小金庆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