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师生认真学习《隆回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7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爱华 李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爱华 李斌)2月27日,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师生认真学习《隆回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通过学习,广大师生认识到面对疫情,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真对待疫情,做到不轻视、不紧张、不恐慌;通过官方途径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变化,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特别是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避免大面积人群聚集,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众场合去;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建议购买质量好、符合要求的口罩;三是避免到海鲜市场、活家禽市场或售卖此类商品的农贸市场去;避免接触活体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或其粪便;不吃野味、海鲜及光顾有提供此类物品的餐厅;四是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不生吃和不吃没煮熟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不吃有可能被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污染的食物;五是注意个人卫生,使用洗手液、肥皂并用流动水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时用毛巾、纸巾等捂住口鼻;六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空气新鲜,每天开窗通风数次,每次在15分钟以上;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注意搞好家庭卫生、居住周边环境卫生;七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均衡饮食、适度锻炼、作息规律,提高自身免疫力。不暴饮暴食、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而降低自身免疫力;八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及时到辖区内有符合资质的医院发热门诊或急诊科就诊,主动告知医生、上报社区,学生应同时上报所在学校并由学校逐级上报教育行政部门、疾控部门。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口罩不能重复使用;正确处理遗弃口罩;九是严禁中小学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组织寒假补课,严禁提前开学,学校不得安排任何年级、任何班级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上课或自习。2020年春季具体开学时间等待县教育局通知;十是所有教职员工本人及父母、配偶、子女14天内从湖北返隆或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的,必须执行“双报告”制度,在报告本单位的同时,也要报告所在社区(村、居)。学生中有以上情况的,亦须及时向班主任报告登记,班主任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要及时上报县教育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