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二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全力落实“停课不停学”措施

【时间:2020-02-20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覃金安 李爱 曾文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覃金安 李爱 曾文青)为了落实省市有关“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洞口二中于2月16日上午召开了第四次“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校长肖和又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再进一步落实,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贫困学生不漏一人,都能够进行网上学习。

会议认为“停课不停学”措施应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实行:

各班任课教师每天早上在工作群内签到报平安,组织学生通过炎德公司寒假辅导课堂学习,统计好学习人数,在网上布置与批改作业,晚上上报作业批改情况,认真指导每一名学生在家有规律地学习和生活。对于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一年级可使用e网通学习;二年级由任课教师根据各班学习情况布置好学考复习测试卷,指导学生利用学海导航电子版教材进行学考复习。

此外,各班主任要制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班级管理计划,指导学生登录相关的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做好学生每天学习的打卡工作,记录好停课不停学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听课不停学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农村学生家庭贫困和网络落后的特殊情况,洞口二中特别成立帮扶小组,对贫困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蹲点跟进。

2月18日上午,洞口二中高三356班班主任袁小明和蹲点行政领导对班上贫困学生进行了家访,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并为学生带去个人购买的学习用品。另外,还走访了356班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察看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具体执行情况。

面对此次疫情,洞口二中坚持全县“一盘棋”的思路,服从统一指导,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富有可行性和有效性的实施方案并落到实处,不仅提高了老师网络教学能力,同时,也完成了相关教学任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