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丰田中心学校多管齐下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2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贤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贤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宁县丰田乡中心学校迅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紧急部署。在疫情发生之初,该校立即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安排,对乡属各学校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制定《新宁县丰田乡中心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由校长尹建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校园的防控工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传全覆盖。学校通过悬挂防控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下发《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开展健康教育,让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该校要求班主任每天按时按要求在微信群上报情况,及时准确填写《新宁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摸排表》,随时接受上级的督查,做到认真履责,失职追责。同时,该校制定《丰田乡中心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指导学生在线学习,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学校安排专人每天对教室、食堂、厕所、宿舍、操场等地进行大扫除,不留死角,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同时对全校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对学校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开展全方位督查。该校成立督查组,深入乡属各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三次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并将督查情况及时报告教育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