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共战疫”——北塔区状元小学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喻雄娥 廖新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喻雄娥 廖新星)疫情无情,师生有爱。2月17日,北塔区状元小学校长肖菊华遵照师生的意愿,将100514.5元爱心捐款转交邵阳市红十字会。用于购买北塔区各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用品以及帮助抗“疫”过程中致贫的师生,为决胜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尽绵薄之力。

为助力疫情防控,状元小学发起“同呼吸,共战‘疫’”募捐倡议,倡议书发出后,该校党员教师率先垂范。“我是党员,我应该起带头作用,捐500元。”党员张再云、李静、罗琦最先捐款。全校老师纷纷积极响应,代课教师们也从不高的工资中捐出200元。班主任将倡议书转发到各自的班级微信群,学生及家长们也踊跃参与。76班的陈家锐、78班的黄思颖、86班的陈可儿分别在班级微信群说:“老师,这是我的500元压岁钱,全捐了。”84班的陈帅齐、86班的蔡佳园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将平时节省下来的零用钱也全部捐上。四(一)班的艾兆岚,爸爸病后不能外出劳动,全靠妈妈工作维持生活,他毫不犹豫将100元压岁钱捐了出来。四(一)班的卿紫嫣妈妈没有及时看到倡议书,硬是请求补捐。三年级93班的孩子们一个下午共捐献出压岁钱3780元……截至2月16日下午,全校师生共捐款100514.5元,其中全校99名老师共捐款20700元,2000余名学生共捐款79814.5元。

“这笔捐款,既是状元小学师生点滴爱心汇聚的力量,也是状元小学师生用大爱善举彰显的社会责任。”校长肖菊华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